April 4, 2014

亲子时间

专家不是常说孩子有父亲的陪伴和教养,会更聪明更乖巧吗?
生活在现今社会,多数双薪家庭的父母,只有下班后那仅有的时间和周末的时间陪伴孩子。
时间看来不多,但充分利用时间的话,周末也可以过得很充实。
其实,陪伴的时间不在乎长短,我们在乎的是重质不重量的亲子时间。

我和Ying爸因为工作性质不同和生活便利的考量,
BB Ying 甫出世至今,我们夫妻俩分开居住,
只有周末,我才带着BB Ying回到属于我们的家与Ying爸“团聚”。
正因为这样,我们更珍惜周末的亲子时光,
不想错过一同陪伴孩子学习、玩乐、吃饭甚至任何的成长过程。

玩乐方面,有感父亲的参与感越多,孩子越玩得尽兴。
这点恰恰印证在我家的两父女身上。

BB Ying 的最爱,儿童游戏区的旋转木马。
试过有一次Ying爸不在,我独自让她坐上旋转木马,她表情呆呆地,
半途中就吵着要我抱她离开。
这次Ying爸和我一同站在她身旁,她玩得很尽兴,笑容是最好的证明。

玩具车这玩意儿只有爸爸能胜任陪玩的任务。
换作是我,那个画面的感觉就会少了一些温馨感。
(我肯定是一幅正经八百的模样, 表情无法呈现出玩乐的意境)

哦,车子要转弯了。
注意旁边那位小帅哥,正表演跳直升机 -.-"

驾了车子再驾直升机。
由于直升机的驾驶盘和座位有段距离,
BB Ying必须弯着身子操控驾驶盘,表情和身子很不自在。

再来,小心翼翼地操控蒸汽火车。

好严谨的表情。

无论在外在内, 两父女有不少玩乐时光。
在家的时候, 他们俩最常玩的游戏有唱歌, 角色扮演、家家酒及近期的贴图乐。

这些全是Ying爸买给BB Ying的贴图。

有天, 这一大一小趁我正忙着时把房门贴成这样!
我当下一想到贴图的黏性痕迹很难清除就抓狂,
反而Ying爸淡定语气回答我说: 烦什么? 这才像有小孩的家。我顿时无言, 心里反复想着他的话, 默默认同。

看着BB Ying那么认真贴图,我哪忍心叫她停止?
何必在意结果如何, 享受过程才能玩得尽兴。

BB Ying: 这只米奇是我贴的。

BB Ying: 哇!我的吉蒂猫被好多只小叮当包围了!

所以, 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是举足轻重的, 就算母亲再伟大再能干, 也无法取代父亲在孩子心中的地位, 两者皆重要。

期待的周末即将来临,我要好好珍惜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日子。
因为你们俩,我的周末就算平淡度过也温馨满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