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14

三月小记事

三月的天气持续酷热,心情烦躁之余加上马航事件的消息,心情也跟着灰灰沉沉。
珍惜拥有、活在当下,一直以来这么对自己说。
接下来的日子也会以这样的方式过生活。
对于其他人,或许觉得这样的未来没保障。
对于我,就算未来计划得再完美,将来能不能实现仍是个未知数,
倒不如现在用心过每一天,人生短暂啊,我先把握现在好了!

********************************
不想每个星期一蓝蓝地过,生活中总有些趣事值得记下供日后回味。

同事Yee不久前借我录了《来自星星的你》,
我很理智地告诉自己是为了看千颂伊的时尚穿搭而看,
都教授这类型的花美男就留给年轻美眉当白马王子吧!
结果,看着看着我连都教授也迷上了,OMG,我是中了星星毒吗?!
这也难怪啦,哪个女人不想身边的那个他既深情又专一。
只是,这种完美好男人只能留在剧中让人幻想,现实终究要面对。
撇开剧情不谈,我好喜欢这部剧的电影式拍摄手法,尤其时间静止的部分。
好奇剧组怎么拍出都教授在时间和空间停止的同时,能够自由穿梭救人的画面,好特别!
上网了解后,原来采用了多达46部相机进行拍摄,后期制作经过人物消除,
将背景重新编辑结合来表现出静止画面和随意移动的效果,
真心喜欢这有别于一般偶像剧的拍摄手法,仿佛观赏电影才有的感官享受。
谈了一堆星星论,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中毒了,再谈下去不如开一篇星星文><


某天在妈咪宝贝网看到这个图,突然感触甚多,
孩子长大好快,我们能拥有孩子几年?
我想,为母者大概能了解我的心情吧!
趁现在孩子还小,还黏父母的时候,真要好好把握亲子时光。


带BB Ying打预防针,事先跟她说明要配合让医生护士检查和打针。
等待当儿她很有兴致玩骑马,大概不懂打针会痛或是我空担心,
针刺进大腿没哭没闹,她完全不当一回事,过后吃喝玩乐照常,妈妈我想太多。
BB Ying一脸神气的骑马样,
难以置信这是一岁半小孩该有的表情-.-"


Ying爸从泰国带回来的 Khao Shong三合一速溶咖啡。
我独爱这款卡布奇诺口味。

每天早晨喝一杯,喜欢它泡沫丰富,咖啡味和奶味适中。
口味这东西很个人,喜欢了就会觉得其他牌子的三合一速溶咖啡很一般。

Ying爸去哪儿也不会忘了他的宝贝女。
我有咖啡;她有发夹。

米奇发夹和吉蒂猫发夹。
要BB Ying夹发夹的方法很简单,赞她夹了“美美”就行!


The Big Bad Wolf 来槟办书展,我买了一些书籍和几款贴纸给BB Ying。
有空再开篇分享收获。

周末外出穿亮色系的两母女。

虽然我酷爱冷色系,但平日上班的穿搭已够灰够乏味,
不想连周末日也灰灰过日子,穿亮色衣服,人看来较有精神和活力。

我爱周末,周末是我的家庭日,能够随心所欲地度过是平凡中的幸福。

结尾原本写了一些消极的话,最后还是删除了。
没什么,只不过最近工作倦怠症发作,冷静过后就没事 :)

9 comments:

  1. 我也爱亮色系!!!! 女儿好乖会站着和你一起合照!!!

    我。。。也是为了看女神,才不小心看上了教授!!!! 我也中毒了!!!! 不过,我也蛮喜欢这个故事情节还有拍摄手法,对韩剧有了不同的看法,赞!!!

    ReplyDelete
  2. 最近很多人都中了星星毒啊!不过我没有时间看。。

    BBW,你也败了不少!等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3. Red~ BB Ying也只有那几秒站定定跟我合照,全靠Ying爸快‘狠、准地按下快门one take搞掂。
    哦,看来你中星星毒也不浅,知音人啊!那个都教授的魅力真不是盖的,都敏俊xi~

    悠悠~ 我前几天看了你买给小慷的BBW书籍分享,好壮观啊!我嫌买得不够多,却抽不出时间去第二趟,唯有等下次再买了。那天买的全是厚皮图书和触感图书,适合现阶段让BB Ying阅读。
    星星值得看,信我,你会不知不觉迷上都教授的,哈哈!有空不妨看吧!

    ReplyDelete
  4. 你也中毒了!
    是讲一开始我也是冲着全智贤的,哪里知道,完完全全被都教授吸引到了,之后还找可他以前的作品来看,看了他之前的戏,我陷得更深了,呜~
    我也喜欢导演的拍摄手法,尤其后面的小剧场铺呈,喜欢!
    亮色很漂亮呀~

    ReplyDelete
  5. Vivien~ 你看回都教授之前的作品是中星星毒的一个症状,你是想“以毒攻毒”吗?哈哈!

    对对对!每集片尾的小剧场很有看头,不只做到前呼后应的效果,也让每集都有个圆满句点,精彩!!!

    亮色系我是我近期的尝试,以往一直以黑白灰蓝过日子,闷透了!

    ReplyDelete
  6. Siaw Siaw~ 唉,解不了毒反而越陷越深,怎办?!

    ReplyDelete
  7. jess ... 无要可救:P
    他27/4会过来新加坡...

    ReplyDelete
  8. Siaw Siaw~ Really??(千颂伊口吻)。都教授到新国办影迷见面会?你有去的话记得多拍些照片post上来!(羡慕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