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4

Blog后真言

为什么写blog? 其实想写这篇很久了,只是没有头绪要怎么写。
何时开始认真写blog,也只不过是半年前的事情。

硬要说回往事,就是几年前开了这个blog。
时而放张照片,时而打上短短几颗字。
那时,一时兴起的成份居多,认真的程度也只有那两三分。
写没多久,兴致缺缺没再继续写下去。

这样搁着,也有三年之久,间中差不多忘了这个blog的存在,连登录密码也忘了。
停写的那段日子,我一直有follow几个早前关注的blogger。
那时,我以潜水者的身份,来回徘徊,默默读着他们的文章。
有好几次读到有共鸣的文章,很想留言支持,偏偏最后还是打消念头。
心想这样会否没礼貌?好歹也留个匿名证明来过。
想着想着,最后还是不愿打下那几颗字。

这样过了几年,随着时间不停地流逝,有时想回忆过去的重要时刻、美好时光,
却发觉记忆中只能记得大纲,记不起细节。
因为当初不想写的心,所以结婚、怀孕、生产、孩子的成长记录,通通没记载在blog中。
谈不上有没有遗憾,这毕竟是自己当初的决定,错过了就无法追回。

如今,写blog的最大原因是因为孩子。
因为爱她,不想有天需要靠努力的回忆,去回想我们一起的时光,
不想有天我真忘了她小时候的可爱模样。
就算真的忘了,也还有这里可以重温当初的点滴。

昨天,重新调整了blog的设置,链接了平时关注的blogger,
为我荒废已久的blog注入一些生气。
无法确定我的这份热忱会维持至什么时候,
就趁现在想写就写,不会勉强自己要多久更新一次,一切随心随性随缘。

7 comments:

  1. 就当作自己和家人的记录吧!高兴就写,累了就停下来休息,没有压力就好,呵呵!

    其实我觉得你的文笔很好耶!还有,看到你的照片觉得很面熟,可惜就是记不起你的中文名。。

    ReplyDelete
  2. 我写博,已经有差不多十年!差不多一开始出来工作就写博(惊!)
    从一开始在中国网站陆陆续续写了几片,过后就在msn space扎脚,写了好几年(三,四年),过后才迁移过来blogspot.
    上个星期,突发兴致,找到以前从msn space搬去wordpress的blog,细细读回以前的博文,记录的都是生活琐碎事,工作的事,出差,还有周末作了什么,还有零落的一些游记。看回的时候还是有点感触。blogspot记录的,倒是从后期创业之后又回来工作,兜兜转转又回到新加坡,到最后在新加坡定居下来,结婚,生子。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写博,就真的为了记录生活,因为我是一个善忘的人,我怕年华老去,等我老的时候,回想我的前半生,却忆不起我到底做过了什么。。。所以才记录一些看起来是生活的琐碎片段。
    我认为写博还是相当有意义的。
    只怪自己懒惰,不肯多花时间写博,很多游记都半途而废,要不然,爽爽翻回去看,还是很开心的。
    现在就督促自己一定要好好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免得以后后悔啊~

    ReplyDelete
  3. HH,我目前就以轻松的心情写blog,毕竟这是自己的兴趣之一,希望能keep住这份热忱!

    谢谢你的赞赏,我倒佩服你写美食文的细腻文笔呢!难得在blog圈遇见老同学也算是种缘份,多多交流!


    Yuyu,先谢谢你长长的留言!
    对呀,人的记忆真的有限,如果没记录下来,有天真想不起曾经做过什么。尤其美好的事情,往后看回记录,会庆幸自己曾经拥有过 :)

    在blog中认识你的时间不长,但你近期的文我都有follow,还有可爱的米小奇,从婴儿变婴童的成长记录,你都很用心地记载,就是深怕错过吧!
    我这个懒惰妈妈就知道自己耐性不足,就算开始写了也会不了了之,干脆没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写的都是吃喝玩乐篇。(摇头)

    ReplyDelete
  4. 吃喝玩乐也很重要!哈哈哈,我看回我以前的博,也都是吃喝玩乐为主,看回去也很开心啊~~

    ReplyDelete
  5. Yuyu,我的左右铭是人生短暂,及时行乐!所以吃喝玩乐是免不了,哈哈!

    ReplyDelete
  6. 一开始纯粹放private,自己记录着生活点滴...总觉得没必要公开!默默在许多精彩部落游荡...

    后来留言交流,发现许多很真诚的博友,开始公开部落并在分享美食,旅游,生活,摄影 :)
    与博友们不吝啬互相给予自持,赞美,鼓励,陪伴...

    想说:网络世界很虚拟,但是部落的人物真实,默默记载着一切生活点滴:)

    ReplyDelete
  7. Siaw Siaw, 多亏部落格让我有机会和你交流呢! 看到部落客不吝啬地分享, 我从中学会很多; 互相留言鼓励也让我觉得很窝心! 所以我们要keep住这份热忱, 一直写下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