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14

周末活动 | 槟城六号

不久前,槟城这个美丽小岛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Gurney Paragon mall 六楼的服饰小店区已被打造为浓浓怀旧气息的“槟城六号”。
从4月19日起, 每逢星期六,槟城六号这区将举办"Retro Saturdays活动 ,
当天有摊格售卖手作品、创意商品,也有一系列活动如传统玩意儿、
儿童游戏区等让到访的顾客和小朋友参于其中。

我从电子媒体中获得此消息后就希望有机会前来看看。
 刚好上个周末家庭日想找个地方落脚,我们直接锁定Gurney Paragon mall,
吃喝购物以外还能顺道参观槟城六号,一举多得。

入口处有个巨型的旧时代购物袋。
我依稀记得童年时随外公到茶楼吃点心,外带回家的叉烧包是以这类型的纸袋装着。

大门挂着喜庆洋洋的红彩布,新张誌庆好彩头。

踏入槟城六号,迎面而来的是一幅幅七十年代海报,
以怀旧方式呈现出当时的小姐女士们独特的妆容和旗袍造型。

印象中下图的美人图与周璇某张唱片的封套造型似曾相识。
想不起我到底是在哪儿见过啊?

旗袍让我想起花样年华里的张曼玉,
 那股东方美在她身上表露无遗。

另一边厢是怀旧建筑物区。
这类型老屋是乔治市区的特色之一。

电影广告板上的影片"金刚" 和"乱世佳人",我小时候有看过耶!
我这个80后念得出旧时代的经典片名要归功于电视台吧!
小时候的我很爱看戏,每天6点至8点的黄金时段必定守在电视机前看港剧。

老槟城的建筑外观。

李小龙,那年代的传奇人物。

向左走向右走皆是怀旧味极浓的街景。


很有特色的街头,左右两旁有服饰店、手工艺品店。


离开前和女儿来张合照。
对于摄影爱好者,槟城六号这个地方肯定让你抹杀不少菲林。

背景太有特色,我连NG照也不放过!

5月1日公假,没节目怕呆在家闷透,
不妨到槟城六号逛一逛,无需顶着热太阳也能感受老槟城气息。

祝大家假期愉快! 


8 comments:

  1. 哇!!!不错叻!!!我下个星期要去!!!

    ReplyDelete
  2. 来吧来吧!反正不用入门票,任你拍照拍个够!XD

    ReplyDelete
  3. 这里很不错,回味从现之余还可以摄影解决手隐:)

    ReplyDelete
  4. Siaw Siaw ~这场景很有怀旧feel,类似KL金河广场6楼的老香港,拍照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5. 大爱这样的古董,很喜欢!
    我去马六甲古董街也是逛好久,超爱的!

    ReplyDelete
  6. Vivien,看来怀旧风ngam我们!哈哈!我才发现连续两篇文与怀旧有关,巧合啊!

    ReplyDelete
  7. 我还没去过Gurney Paragon...
    我很喜欢复古的装饰和建筑屋,看来应该去走走了。。。。

    ReplyDelete
  8. 悠悠, 抽空带小慷去逛逛吧! paragon mall地方宽阔, 很好溜小孩!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