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14

书展收获 | 儿童读物

这篇童书文搁在我草稿堆也有一段时日,原本打算留待陪读每一本书后再发此文,
但看来这个任务需要一年半载才能完成,我索性简短记录好了。(懒惰的借口)

前后看到Eunice、悠悠和红姐陆续分享了她们在大野狼书展的收获,数量惊人!
我的收获只是她们的冰山一角或小菜两碟吧!
打从心底佩服这群爱书的妈妈是靠哪来的力量把书山扛回家中啊?!Supermom非她们莫属!

好啦,言归正传,以下这些儿童读物、绘本一部分来自大野狼书展;
另一部分来自大众书展,价格介于 RM3 至 RM18 之间。
这种优惠价今时今日可遇不可求,错过了就要等明年书展,这样的好康我当然不会放过!

我选择的绘本大多以触感和立体感为主,适合现阶段爱探索的BB Ying。
看着色彩缤纷的图画,同时搭配触感物体让她动动手指,仅仅5分钟能让她静下来也好。

Stripy Horse

毛茸茸的猴子尾巴连我翻过此页时也会摸一摸触感。


On The Farm

故事主角是一群在牧场快乐生活的家禽。

动物立体耳朵绘本共有几款,我买了以下三本。
Puppy Ears

Li'l Pony



Bunny Ears

My Bedtime Storybook

名副其实的家长陪读睡前故事书,书本最后一页写着 “Goodnight Daddy, I love you",
我指定让Ying爸拿去陪读。(计较)

Easter Baaany

同样以动物为主角,读绘本的同时教 BB Ying 用英文念动物名称,让她动动脑筋。

圣诞绘本 Ho, Ho, Ho, Tucker!

讲述 Tucker 狗如何过圣诞的故事。

 Meigh! I'm a Pony

稍微按下驴子和牛的肚子会发出声音。

Moo! I'm a Cow


I'm A Clown

这本小丑书目前不适合让BB Ying读,立体的部分容易被撕破。

我小时候很想拥有pop up book却未曾拥有过。
这本书买给BB Ying也算弥补我小时候的遗憾。

1到10 数字书 

外形可爱的数字书连内页也很小女生的感觉。


以下是不同类型的绘画及贴图书。


Hello Kitty 贴图书



Sticker Joke Book 贴图书


接下来的收获来自大众书局书展。

睡前5分钟童话系列

品德培养

品德培养相关童话故事包括龟兔赛跑、狼来了、三只小猪、国王新衣。

随书附送DVD

助人为乐

助人为乐相关童话故事包括拔萝卜、卖火柴小女孩、渔夫和金鱼、布莱梅乐队。

保护自己

保护自己相关童话故事包括小红帽、小马过河、小兔乖乖、灰姑娘。

认识蔬菜Vegetables

部分蔬菜如南瓜、包心菜、玉米BB Ying平常有吃,对她来说不陌生。

字母书ABC


手掌硬皮书 School

上学前先认识学校、老师。

公园常见的秋千、滑梯,玩多了自然铭记心中。


以上这些儿童读物,对于无法安静看书超过5分钟的BB Ying,大概能耐她一年的阅读量吧!

2 comments:

  1. 你的收获也不少啊!:)

    触感的书籍小慷不怎么喜欢了,在大野狼买回来的基本他都没有什么兴趣,现在反而是对有故事性的绘本比较有兴趣,会那他喜欢的叫我们读给他听。

    ReplyDelete
  2. 小慷那么有兴趣听你念绘本, 我想悠悠你念绘本的时候一定是表情丰富或即兴角色扮演吧! 我女儿对触感书其实表现平平而已, 她眼中只有Frozen, 每个周末看了又看, 我连那些对白, 主题曲插曲也记起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