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4, 2014

槟城宝芝林

我爱喝药材汤,却无心钻研煲汤这门学问。
要煲一锅好汤,药材、水质和火候等都是关键,
我这个烹饪菜鸟有排(粤语)未达这个高境界。

槟城的靓汤专卖店不多,想喝药材汤时很多时候也苦无选择。
认真想想,我喝得最多的药材汤大概就只有肉骨茶,
皆因好吃的肉骨茶在槟城不难找。

实际上,我对具有食疗功效的药材汤特别感兴趣,
尤其滋阴养颜, 宁神定气的汤, 喝了感觉很补身。
数月前在团购网发现了“宝芝林”推出的药材汤套餐卷,
速速买下准备和Ying爸一起饮汤补身。
(做不成入得厨房煲汤的人妻, 至少也要懂得带老公出外饮补汤)

宝芝林餐馆位于Irving road。
(乔治市区的中路附近)

跟着箭头指示牌望去,墙上有一副壁画。
壁画上有宝芝林的灵魂人物黄飞鸿和十三姨。

一时好奇黄飞鸿和十三姨的关系,最后是否有情人终成眷属? 上谷歌网寻答案解谜团。
原来,历史上并没有十三姨这个人物,
但是莫桂兰却真有其人,也就是黄飞鸿的第四任妻子。
十三姨只出现在电影里,由关之琳饰演。
这幅壁画大概是按照电影版的人物而画。

爱演的BB Ying也来插一脚,作状和黄飞鸿比武?!

踏入餐厅内, '宝芝林'三个字高挂在大厅的正中位置。
服务生把我们安排在旁边的座位。
等待食物送上的当儿,BB Ying争取时间"研究"餐厅内的摆设品。

当天的套餐附送参茶,我们冷热各点一杯。

两人份套餐包含林芝安神养气汤(上图)和首乌炖鸡汤(下图)。
另外有小菜配饭,甜品有龟苓膏和西瓜切片。
汤头的药材味适中,不浓不淡刚刚好。
一碗白饭不够填饱Ying爸的肚子,他额外加碗白饭和BB Ying share着吃 。
我俩饮汤的当儿,BB Ying 吃白饭配小菜马铃薯。

除了药材汤,宝芝林也有推出饭类、西餐和小吃等。
这样也好,就算另一半不爱药材汤,也有其他餐点可选择。
我和Ying爸一致认为这个套餐价格超值,下次还有关顾的可能性。

2 comments:

  1. 我也很爱药材汤!很补!

    ReplyDelete
  2. Hayley,其实我也不懂身体有没有真正吸收到,就是心理作用有喝有补^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