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8, 2014

减压方式之以吃为乐

我爱吃,无论是家常便饭,街边小食,餐厅料理,我就是爱吃!

我常常会想,人生短暂,想吃就吃,何必太顾忌吃多会胖。
只要吃得有节制,不暴饮暴食,基本上应该无伤大雅。

自我安慰,目前的体重按照高度来衡量计算,尚在安全水平内。
身上要是多了一些脂肪,届时勤运动不就好了,
何必斤斤计较于那零点多的数字。
(这句纯粹描写当下心情,谈何容易呀!)

曾经读过:吃好吃的食物,对人体的免疫力有很大帮助。
这话有无根据我没去研究,
但我深信,吃美食能让我心情好,心情好对免疫力自然有帮助 :D

手机相簿里存了不少用餐照,多数以人物为主,食物照少得可怜。
为了让这篇文图文并茂些,特别向我妹讨了大部分食物图(她有餐前拍照的习惯)。

Korea Palace 韩国料理
海鲜汤、蔬菜煎饼和一碟碟的冷盘配菜,这些通通包含在午式套餐内。
我那哈韩的小妹边吃边赞超值,默默期许,若这个套餐的优惠是有期限,
多希望它的期限是一万年 (发梦中)。

其实,韩国菜我不常吃,目前关顾过的韩国餐厅只有Daorae、Korea Palace和长春馆。
位于Ivory Plaza有家 Korean Gil Cafe我未曾关顾,下次吧!希望有机会尝一尝它的韩国菜。


KOI 日本料理
不久前第二次关顾Gurney Plaza 的KOI 餐厅。
这次选了 bento style套餐(第一次关顾点了拉面,味道一般)。

Bento菜单内约有十多种菜肴任选两种。
我点了麻婆豆腐和 teriyaki chicken。
我妈和我妹点了salmon fish、bon bon chicken, 额外单点cheesy scallop 和几款寿司。
整体尚算满意,价钱大众化又富有饱足感。

等餐的当儿就是爱和女儿玩自拍。
看得出当天我们走线条风吗?


James Foo 西餐
周末晚餐时间,All Season Place的James Foo 西餐厅全店满座。
他家的西餐一向以好吃、价钱大众化和大份量而闻名。
我们原以为吃不成西餐正打算离开,服务员告知有个位子容得下我们一家三口。
虽不是理想的角落位子,但既来之,则安之,当下只想快速填饱肚子。

Ying爸点了Mixed Combo Grill Chicken & Lamb;我点了Chicken Corden Bleu。
相比之下,我觉得Ying爸的那盘较适合我口味,
我略嫌我点的鸡肉芝士不够多,若加多一些芝士口感会更好。
出门前BB Ying已吃了一碗粥,在外为了让她乖乖坐在baby chair,
我额外点了蘑菇汤与她共享。

目前BB Ying在家自己用餐已不是问题,在外仍由我喂食。
在外用餐顾虑很多,怕弄脏、怕弄翻,导致我不敢 “放手”让她自己用餐。
没逼她尽快学好不掉食物,只要在家时让她学习自己用餐,教她握好汤匙。
学好这些基本功,将来出外用餐就不怕食物掉满地啦!


Taipan Fins 大板翅点心
本月初在Living Social网买了两人份周末点心配套,趁周六有空快速吃了它!
平时到乔治市古早味极浓的点心楼吃点心,对我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相反地,在酒店餐厅吃点心的次数却寥寥可数。
当然,两者不能相提并论,顾客群不同。
一个走街坊路线;一个走高档路线。
很明显,我完全是冲着优惠而来的精明(吝啬)人妻 :P

爱谈天的两父女!我点餐当儿,你们谈到天南地北去了!
眼里还有我吗?>_<


我爱吃美食,同时也顾及荷包的感受,多数选择超值套餐和团购优惠,并非餐餐吃得“豪"。
对于我这个上班族,贵价料理,留待年度节庆或纪念性的日子才考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