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14

安静的片刻

某个周末下午,母女俩宅在家时,发觉我这个好动的孩子原来也有安静的时候。

她静静地坐在客厅一角玩家家酒,表现得很安静,很专注。
惭愧的说,当时我正用手机上网浏览脸书。
看到这一幕,我连忙把手机放下,以不打扰她的方式,
坐在离她不远处,细细观察她的一举一动。
这样的安静时段大概也维持了十分钟之久,直到她‘想起‘我的存在。

事隔多日,我在网上不经意读到一篇文章。
内容大略是说当父母对电子产品的吸引力多过孩子,对孩子的需求漠视,
就会导致孩子用各种方法来吸引父母的注意力,而失去他们安静的时候。

一直以来我都不让孩子接触手机、笔电等,深怕她年纪小小沉迷电子产品。
懂得管制她,却不懂得管制自己。
父母应该在孩子面前树立好榜样这点我竟然忘了!
我因此更认真看待这个问题,并警惕自己在孩子面前避免玩手机。
周末的时间,除了户外活动、逛街那么累,也可以在家安静地陪伴孩子。


安静的时候,也是让嘴巴休息的时候。
我们大人每隔一段时间也会因为生活上的压力,累得不想说话,动也不想动。
小孩何尝不是?他们也有不想说话的时候。

孩子,你想安静的时候,妈妈也陪你一起安静。
希望你是个宜动宜静的孩子,玩的时候放得开,静的时候收得住,我们一起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