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2014

三天连假随写

六月的三天连假大家过得快活吗?
怎么三天就这么快过了,真的快乐不知时日啊!XD
我过得还不错,出外时尽情购物,在家时用心烹饪,挺充实的连假!

上个月起,槟岛处处榴莲飘香,去到哪儿也看到榴莲档口,看来今年的榴莲收成不错!
我对榴莲的品种没讲究,唯独喜欢口感绵密及带点苦味的,最怕吃到又涩又硬的榴莲。
这盒榴莲的名堂是“青皮15号”,我对它又爱又恨啊!
吃的时候很享受,隔天喉咙痛来报道,名副其实的先甜后苦。

其实喉咙痛之前我早有预备两盒龟苓膏帮助清热解毒,
可能榴莲性质太热气,我的体质招架不住!T_T

上个星期看索妈厨房手记介绍 Chia Seed 的Overnight Oatmeal,原来制作过程如此简单,
最适合像我这种独爱简易食谱的人做来当早餐吃。
趁连假期间 groceries shopping时买了这些食材做Overnight Oatmeal。

我的版本是麦片加HL奶再加些优格,放进冰箱呆一夜。
隔天早上从冰箱取出再加些Cherry tomato和 Honey stars,酸酸甜甜的感觉很棒!
吃后感:深深觉得浸泡在牛奶的冷麦片远远比趁热吃的麦片美味多了!

这道零难度的番茄炒蛋我婚前婚后也炒了不少次,这次特别炒给BB Ying尝。
结果,她把番茄都挑出来吃,炒蛋却吃得很少,这算偏食吧!
看来,我接下来要做的功课是寻找应对偏食儿童的招数。

我逢周末或假期就会变得很放肆!我是指宵夜。
用晚餐剩余的东炎汤做汤底,加个快熟面,
熄火前十秒钟加片cheese,让它融入汤中,变成cheese味东炎汤,美味度提高!
这种吃法是仿效去年看到友人在FB share的快熟面另类吃法。

除了不停地吃,假期最爽的事情就是买!
连假期间收到四天前订购的东京著衣,心情超兴奋。

托红姐的“温馨提醒”让我不管是全店五折或是RM19.90的优惠中败了不少衣裳,
我同事说我是在为明年的新年储备新衣吧!
弱弱的说,其实我买的不算多,何谓真正的“多”就去看红姐的疯狂系列吧!

明明这边厢网购了一堆衣服,那边厢又遇到 Esprit warehouse sales! 太过份了!

说起来,其实是机缘巧合下路过Prangin mall前面的那段路,
看到路旁放着大大个的广告牌写着Esprit warehouse sales up to 80%!
看了日期剩最后两天,我明明驾过了头也特地转一圈被“吸进去”商场。
还好,这一次我稍微有自制能力,走马看花选了三件就快速结账,
这样至少避得了呆越久花越多钱的情况。

大爱这件欧美风的牛仔无袖外套,无论搭配连身裙、短裤、短裙都有不同风格。

背面的胜利手式增添几分俏皮感。

我把它搭在连身裙试图打造个性的感觉来缓解连身裙的甜腻。

原价RM209.90,折扣后RM59.90还不是最后的价钱。
只要在全场任选3件以上服饰再扣五折,变成RM29.95!!!
你说我有理由不带走它吗?!

另外还买了这件连身裙折扣后变成RM44.95和一件牛仔裤折扣后变成RM23.95。

连身裙的布质很软,穿了很舒服。
虽然我穿了带不出时尚感,但还是很喜欢这种休闲的感觉!

其实,我在三天连假里买的不止这些,还有一些日本食品展的收获和包包的图片未整理。
下次再分享!

12 comments:

  1. Five!我们一样,对于热燕麦会抗拒,可是冷燕麦就很能接受。你试试把cheese加到辛拉面去,简直是天衣无缝的好配搭。Toki Choi全馆5折的优惠我也有悄悄手滑两件,挺满意,而且发货快,以前经常魔鬼别人,最近报应来了,频频给人下毒,哈哈哈!!Btw,我喜欢你的牛仔背心~

    ReplyDelete
  2. Eugein, 绝对赞同!热燕麦如果摆在我面前,我可以跟它对望一个时辰也原封不动,呵呵!!
    辛拉面我原本就爱吃,可以想象加cheese更美味,我下次尝试。
    东京著衣发货速度真快,至少不像淘宝要我等两三个星期,等到没期待感。
    那件牛仔背心我是买对了,喜欢耶!

    ReplyDelete
  3. 我也尝试了索妈的冷燕麦,我是用原本就有配水果料的muesli,没有再加其他的水果,也没有加优格,只是加了牛奶,可是口感还是不太可以接受,四汤匙的分量我最后也没吃完,剩一点。
    或许下次可以加些优格,味道应该有加分。
    是讲,我真的没法接受热燕麦的口感和味道,不过冷燕麦我比较可以接受,虽然没有吃完,不过接受度远远比热燕麦好太多了,哈哈。
    还有,我也偷偷点了几件toki chai的衣服,还没收到。
    你等了多久?怎么我的差不多一个星期了,还没消息。

    ReplyDelete
  4. Vivien, 我也不爱吃燕麦, 但二选一的话我也选冷燕麦, 至少我愿意开口吃, 热燕麦的话我会罢吃! 哈哈,好坏啊我!
    我早前网购的那两批toki choi是周一晚下单周五收到货。你查看您的帐户是否有显示货物已寄出?

    ReplyDelete
  5. 我也很爱青皮!!!哈哈哈,我这趟回去,也吃了不少榴莲,原本还计划跟我的家人去槟城的果园吃榴莲的,可惜时间不配合。。。还好我的小叔也从槟城买了很多榴莲,让我们一饱口福~
    其实Hor,我很习惯吃热燕麦的,我每天早上都吃燕麦(很老人吧 哈哈哈)
    不过,看到你们都在介绍冷燕麦,我也想试一试~~
    那个espirit的衣服真的太超值了!不买对不起自己啦。。。
    而且,你很苗条啊啊啊啊啊(严重羡慕!)

    ReplyDelete
  6. Yuyu, 你还真的选对时间回家乡,timing刚好是榴莲季节^^
    槟城浮罗山背很多榴莲园,如果是能吃之人可以选择榴莲buffet,给25元吃到饱!我不敢尝试因为我吃不多,肯定无法回本,哈哈!
    麦片人家都说趁热吃好,你这种吃法绝对健康又正确!只是我无法接受热燕麦。
    不用羡慕我,我的四肢算瘦但我有肚腩 (悲),我好想要平坦小腹又懒惰运动,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不敢挑战吃榴莲Buffet~~~!
      四肢算瘦就很好了!我肚腩大而且四肢也不瘦,努力运动好久才瘦一点点,然后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Delete
    2. 哈啰,你最近明显瘦了,均匀健康就好,不要对自己那么苛刻啦!
      美食当前,我是吃了再说,管它什么卡路里!(好自甘堕落!)

      Delete
  7. 女人都是购物狂,哈哈哈!Esprit牛仔背心很漂亮,很适合你!呵呵!

    ReplyDelete
  8. HH, 谢谢!我看到Sales的字眼免疫力就会降低,无药可救!
    还有,你的穿搭好看,喜欢!

    ReplyDelete
  9. 我不是魔鬼。。我只是风人。。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火势从你那儿开始蔓延到一发不可收拾! ><
      不过,一只手掌拍不响,我是自愿扑火的飞蛾,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