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4, 2014

父亲节遊怡保

看在母亲节去了金马伦一趟,我五月中就开始策划父亲节也来一趟本地游。
(纯粹想找个出游的借口)

原本计划到浮罗交怡,过后想想最近的天气是热到快溶化,
恐怕去了浮罗交怡终日窝在酒店房避太阳,
最后改变计划去怡保吃喝玩乐较适合(我)。

由于怡保的地理位置靠近槟城,自驾出游加上有Waze在手很方便,
我是根本一点功课也没做就出发了,轻松的本地游!
唯一做的只有预订了酒店房方便留宿一晚,
BB Ying也可以趁午间好好补眠再和我们四处溜达,不用赶着回程那么疲惫。
出游最忌赶鸭式,处于紧张状态毫无放松,那样我倒不如窝在家更轻松自在。

与其说是酒店,位于Jalan Theatre 的 Le Metrotel 其实比较像旅馆。
看到它在Agoda网评价达8分,口碑极佳,我趁它作限定促销时快速下订。

Le Metrotel规模小,房内空间有限,但地点在市中心,靠近怡保壁画区。
附近著名的美食小吃有:宴瓊林盐焗鸡、老黄芽菜鸡、奇峰豆腐花、富山茶楼。

 Le Metrotel 底楼有家"Yohan"西饼屋。

Standard room有张King size双人床和一些基本设施。

我们白天的时间大多往外跑,只有午间和晚间在房内休息。
房内的活动空间有限对我们影响不大。

首天的午餐我们徒步走到巷尾对面街的老黄吃芽菜鸡。

芽菜新鲜爽口,鸡肉嫩滑分量多,这一餐我们吃得很有饱足感。

吃饱后回旅馆休息和梳洗,待BB Ying补眠两个钟后我们开车在市区内溜达。
壁画后巷街空无一人,一幅幅壁画任你随意拍都不成问题。
不过Ying爸安全意识高,治安问题和自身安全不得松懈,我们选择开车路过壁画街。

壁画街的对面巷是彩虹街,建筑物的背面都被涂上色彩缤纷的颜色。
美中不足的是有几辆车泊在后巷挡住了一些取景角度,这张是唯一一张不被挡视线的。

过后我们去喝下午茶,约了怡保的友人吃晚餐,大人小孩联谊一番。
首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
发觉我出游很多时候都照片从缺,原因除了我抱着女儿没有三头六臂捉相机,
另一个原因是我没有御用摄影师(悲)。
转一转心态,旅行的定义是用眼睛看,用心体会和感受。
这样想我心情会变好,照片从缺也无所谓。

小孩的生理时钟也像大人一样那么准时的吗?
BB Ying无论周末或周日一律早上7点余睡醒,第一句话是"gai gai"(逛街)-.-"
好啦!梳洗完毕我们到附近茶餐室吃早餐。

坐上婴儿椅意识待会儿就有食物吃,怎不叫这个小人儿喜上眉梢~

BB Ying: 我要爸爸的Teh ais!
一直以来我采取不过份管制的态度教育BB Ying,
吸几口无所谓但要告诉她冰水对身体不好,不能常喝。
要对人说不起码也要有个合理的原因吧!不管小孩或大人也需要被尊重。

我点的“热鸳鸯”。

前一天的晚餐和友人又吃烧鱼又吃烧鸡翼等热气食物,
这天早餐乖乖点了清汤板面清一清肠胃。

点给BB Ying的云吞汤。

过后我们在附近买了一些土产如老婆饼、香饼、耳朵饼等当手信。
我已习惯不管去哪儿都会给家人、朋友买手信,顺便给自己带些供闲时解馋。

文末,附上这趟怡保游的全家福作ending。


回家后除了面对现实埋头苦干,
也不忘继续策划接下来的本地游!Fighting!

6 comments:

  1. 我最近也一直处在出游的mode里,不停出游,然后再计划再出游,哈哈。好好玩,虽然很累。
    下星期我又出游了,不过只是一天,好期待。
    我好多年没到过怡保了,感觉好遥远。
    看看是不是有时间安排去去吧。
    是讲,我也是没有御用摄影师,超无奈,出游照片都是我掌镜,张张都没有我,呜呜~
    羡慕拥有御用摄影师的大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en,你最近出游频密,多到我来不及留言!XP
      带着小孩出游不累是骗人,但快乐的程度远远胜过累,所以我们才会继续策划出游!
      你下星期去玩沙玩水吧?好像听你提起。
      你去马六甲那篇我羡慕咧,距离槟城有点远,我plan了几次都去不成 T.T
      就是没有御用摄影师,每次都靠自拍和镜子才行,我是多么需要那个自拍神棍啊!

      Delete
  2. 怡保最近多了很多拍照的地方,两天一夜去那边吃吃喝喝最合适了!
    我也是没有御用摄影师,出游的照片里的人物都是孩子和老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两天一夜吃吃喝喝刚好,多几天我也只是吃越多而已。
      我懂你的感受,同病相怜的我们,出游时自己的照片很少,加上我的自拍功力有限,每次都拍到脸大大,很难拍到满意的。。。

      Delete
  3. 我喜欢cuti-cuti malaysia,想当年我还在KL工作的时候也是跟米奇到处跑~~~
    怡保离我家乡-实兆远蛮近的。小时候爸爸偶尔也会在周末载着一家大小去怡保吃点心~~(好想念那种时光,车后的三姐弟兴奋得一路叽叽喳喳,我们小时候都很少有旅游机会,可以去怡保,吉隆坡就很开心了阿)

    带着老婆和女儿,你老公的隐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你说整个壁画街都很安静,如果看到有人潮还比较放心下去逛~最后的全家福,你的糖果色裙子很好看~~(小清新路线)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我想当年未婚/未当妈时也爱四处趴趴走,不让青春留白嘛~
      目前有了小孩则积极策划本地游,尤其3天2夜或2天1夜的较容易成行!
      那个后巷壁画街真的静得怕怕,出游还是顾及安全第一,免得乐极生悲。
      我最近的穿搭都是Tokichoi 的战利品,快买上瘾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