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9, 2014

写在新年前, 一些琐碎事

农历新年落在一月尾,大家已开始为过年做准备。
过去的周末, 我的家庭日穿插了办年货和理发, 忙碌中度过。
修了刘海染了头发, 家人说短刘海的我看来减龄几岁。
至于染发, 大家异口同声说像国王的新衣, 染了等于没染。
其实发型师有说明我选的色系较暗, 只有在阳光下显色,
 偏偏自己执迷不悔, 结果换来失望。
后来乐观想想, 其实深色正适合低调的我, 何必执着。
想通后继续好心情过家庭日。

穿了这件灰色宽松版型的一件式裙子去办年货, 有好有坏。
好处是随性又舒服, 坏处是凸显了我的肚腩, 自暴其短。
我也因此发现它的另一个功能 - 孕妇装
 (前提是将来我打算生第二胎的话才会派上用场)

主要目的是办年货, 逛超市前看看新年装饰, 顺便逛了几家服装店。
一逛又是被打折吸引去了, 败了两件短裤。
我承认爱买是我的病态之一。
平日有买衣习惯的我, 衣柜里总有一些未开封的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衣到穿时方恨少(误), 就算当下穿不着, 遇到喜欢的款式和打折的价钱,
我没想太多就把它买下待日后穿。
之前年终大减价时买了一些衣服,加上较早前淘宝买的,合艾买的,
我的新年衣就是这样一件件累积而成, 目前已宣布收手。
对我而言, 买衣容易买鞋难。
我现在的目标锁定鞋子, 至少要有一双新年鞋。

我的鞋还没着落, 女儿的鞋却早已买下。
只能说, 淘宝, 我是越陷越深了...

至于吃方面, 害怕热气的我一向不爱吃新年饼。
以往过年买新年饼多数是送礼用途或是应酬朋友而买。
这罐肉丝卷我会破例吃它, 皆因外面买不到。
它是我妈乘周末我把BB Ying带回我家时, 争取时间一个个卷出来的。
这样花了两天时间, 卷了好几罐供送礼和自用。
对于不擅长烹饪和烘培的我, 以吃的行动来回报真的说不过去, 我要检讨检讨。

啰嗦了这么多, 最棘手最重要的任务还未完成。
大扫除, 铁定要在本周末完成它!

4 comments:

  1. 你家的BB ying表情真丰富,是一秒一表情耶!!我对孩子的鞋子也是欲罢不能,漂亮的都不想错过,你照片上最左边的白鞋也是淘宝的吗?舒服程度如何?我最近想给丫丫添一双Rileyroos,大马没其专柜,心思思想网购。

    ReplyDelete
  2. Eugein, BB Ying很爱演,最近频频出现一些无厘头的趣怪表情,不懂哪儿学来(难道是我怀孕时看星爷的戏惹的祸,唉)。

    左边那双白皮鞋购自淘宝,目前是BB Ying的爱鞋。让她试穿时就穿着满屋走不肯脱,费尽我一番时间又哄又骗才肯脱下。鞋内是软的,应该蛮舒服。最爱鞋面的小小骷髅头柳钉设计,好炫!
    Link在这边,还有很多款式看得我心痒痒。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w4002-2721016673.109.MZ6735&id=25879536891

    ReplyDelete
  3. Hayley,虽然孩子的脚板大很快,但我还是抗拒不了可爱的小孩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