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14

寿司情缘

那天经过寿司金, 未达午餐繁忙时段, 
一眼望去, 店内用餐人士不多。
一时兴起想吃回转寿司, 伴侣没意见, 直接步入餐厅寻好位。

说起寿司金, 它是我青涩年代时期最夯的日式连锁餐厅。
除了麦当劳, 最爱与三五好友到寿司金聚餐。

那个年代只有哈日, 没有哈韩。
我就是那个不折不扣爱煲日剧的学院生。
爱竹野内丰, 反町隆史的沙滩男孩; 
爱木村拓哉, 常盘贵子的美丽人生。

犹记得当初坐在回转寿司前, 嘴里吃着沾满芥末的寿司, 
耳边传来耳熟能详的日剧歌曲, 既刺激又过瘾又满足, 好交错复杂的心情。 
那个画面至今回想仍会心一笑。
就在那个哈日的年代, 我爱上了寿司,拉面, 从此美食之路不寂寞。

事隔多年, 日式餐厅已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总有一家日式餐厅在你我附近,  选择多之下自然不常关顾连锁店。
不是不爱, 只是心中最爱已被取代。
唯独记忆中的那个美好年代无法取代。
下次关顾, 就看哪天哪个一时兴起的时刻。





6 comments:

  1. 寿司我也很爱:P
    现在下午茶时间,好想来碟......

    ReplyDelete
  2. 寿司好吃又健康,多吃无妨。
    可惜没拍寿司照让你望梅止渴,呵呵!

    ReplyDelete
  3. 很久没去这间了,超爱因为可以看到卡路里:P

    ReplyDelete
  4. 每个寿司都列明卡路里,的确好专业。
    新餐单也加了一些新颖寿司,儿童餐甚至日本意大利面等,选择变多了!

    ReplyDelete
  5. 日剧盛行的年代也是我的年代,造成我对日本产生莫名的憧憬。踏足日本之后发现,剧里剧外的日本差别不大,就是简洁又细腻的一个国家。

    ReplyDelete
  6. 哈哈,FIVE!同样年代的人XD
    我对日本的印象是有礼貌的民族,无穷的创造力和干净的国家。
    我有想去日本的心,希望这一天不用等太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