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14

我能给你的时间

身为职业妈妈,时间大部分花在家庭和工作上,
属于自己的时间所剩无几。
利用上下班呆在车龙中的时间听歌, 思考;
趁女儿入睡后的那两三小时上网, 写blog,
这短短的个人时间实属难得, 格外珍惜。

不管生活有多忙碌,我坚持上班天12点前必须入睡。
适当地休息可让疲惫的身心得以释放,
这是妈妈们不可忽视的。
孩子是敏感的,妈妈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孩子,
有快乐的妈妈就有快乐的孩子,
我是这样提醒自己。

既然无法全天陪伴孩子是事实,我尽量每天腾出时间给孩子,
虽做得不多但也不至于什么都没做。

上班前的早晨
上班前的时间可说是分秒必争,但也不可忽略孩子。
女儿早睡早起,起床时间介于6点至7点之间。
时间紧凑中也挺享受每天早晨陪孩子刷牙洗脸吃早餐的互动时光。
道别前再亲亲她和给她一个拥抱,告诉她乖乖听外婆的话,
妈妈上班很快回来。
这样双方都安心,孩子不会因妈妈的偷偷溜走而感到恐慌不安。

下班后的时间
每天踏进家门时喊着孩子的名字已成为我的习惯。
听到她雀跃喊“妈妈”及跑来迎接我是多么窝心的一件事,
一切不愉快都通通抛诸脑后。
亲自为孩子洗澡,和孩子一起吃晚餐是每天必须进行的事。
天气晴朗时, 带孩子到住宅区内的游乐场玩耍也是我俩近期的亲子活动。
看到孩子开心的笑容,我的心情也会被感染。

明白自己只是个凡人不是超人,无法做到面面俱到,
但我相信,只要在每个细微的时刻照顾和陪伴孩子,
也是妈妈对孩子的一种关爱表现。
给自己的话, 加油吧!
无需与他人比较, 无需做得最好, 只需用心做好!

2 comments:

  1. 有些话你也写到我心坎里去,是的!快乐的父母有快乐的孩子,是不变的铁律。^^

    ReplyDelete
  2. 为人父母同样心声啊!
    毕竟孩子是一面白纸,父母是一面镜子,以身作则很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