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14

生日天

上个星期转眼就过,尤其新年前夕工作量暴增,整整一个星期无法准时下班,
再加上伤风感冒,暂时无暇发文,部落格快生尘了呀!
今天忙里偷来了一些时间,速速发一篇轻松的文章扫一扫尘。

生日当天我过得很悠闲轻松,Ying爸早已说好由他请吃一餐,地点由我负责。
我也老早想好了用餐地点— Yeng Keng Hotel Cafe & Bar。
两年前曾和好友到那儿聚餐,对环境和食物的印象不错,
这次决定带Ying爸去尝尝Hainanese Chicken Chop。

这天我们只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就算美食当前,也没为食物留下倩影。
Ying爸一向不认同用餐前拍食物照,我则视乎当天的心情和食物的美感。
他认为这现象是现代人广泛使用社交网络的一种拍照强逼症。(好长)

我喜欢用照片来记录生活的点滴,最常拍女儿的生活照,深怕错过她的成长和变化。
食物照则拍得不多,很多时候美食当前,我第一时间只想到吃。
所以不得不佩服美食部落客的专业和对食物的忍耐力,
有了他们的介绍和帮食物拍的美照,我觅食变得很easy。

蓝配红好抢眼,若用在穿搭上,我是100巴仙驾驭不起。

等待食物送上的当儿,两父女若无旁人的情深照。

前置摄像镜头很好用,全家福靠自拍,画面素质虽一般,但胜在不求人。

用餐后的母女合照。
窄窄的走廊,复古的装饰,喜欢酒店怀旧的风格。

女儿当下不肯跟我玩亲亲,回家后又频频亲亲我,你好善变哟!

我的生日天就这样简单过,其实我很享受这种简单的方式。
无关年龄,只是我一向不喜欢以热闹的方式庆生。
尤其众人围着我唱生日歌,我要在众目睽睽下许愿,吹蜡烛切蛋糕,
那种不自在的感觉会多过开心。
水瓶座的古怪性格,我承认我有。

2 comments:

  1. 哦,对不起,迟来的生日祝福。
    希望你一直幸福下去。

    其实生日只要和对的人一起过,简单的也已经很浪漫了,对不?

    喜欢你和你女儿在狭窄的走廊拍的那一张照片,sui~

    ReplyDelete
  2. Moon谢谢你的祝福,我收到了^^
    对! 幸福其实很简单,视乎我们的心态。

    孩子会粘着父母的时期有限,我趁她现在眼里只有我的时候多和她合照,不想错过这份专属,呵呵!

    今天年二十九了,祝你新年快乐,马上心想事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