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13

说好的必需品呢?

明明两人说好只买必需品, 那些纯粹想要(可有可无)的一律不买。
最后, 有人说话不算数, 买了一堆玩具给他的小情人。
(早知跟你打赌一餐, 反正持家有道(误)的我买的肯定是必需品XD)

Minion背包
他想像女儿小小的身体背上这个背包会很可爱, 
价格又便宜, 区区几秒时间就决定买下。

小皮球
这个印有世界地图的小皮球, 某天逛街时被他发现, 拿着问女儿喜不喜欢。
女儿自然反应是抱着球不放, 他认为女儿喜欢直接拿去付钱。
(实情是爱踢球的他要在女儿面前表演球技博取女儿的爱慕)

小驴子玩偶
与小皮球事件一样。问女儿同样的问题, 得到同样的反应, 同样的结果。
庆幸目前买了一个月, 女儿偶尔还记得这只小驴子, 暂未打入冷宫。

本来还有玩偶要买, 最后当然被我阻止。

接下来轮到我买的实用物品出场。

Pureen牌吸水瓶
买它主要是因为旧水瓶的吸水管有些污迹洗不掉, 
加上这款有折扣10%, 觉得便宜就直接买了。
过后我察觉女儿比较喜欢瓶面印有卡通人物的水瓶, 
可能比较容易吸引她注意而多喝水。
我决定下次优先考虑卡通版水瓶。

电动蒸煮锅
数月前开始上网搜寻资料才决定买下这个电动锅。
主要是方便蒸煮女儿的粥食。
其次我看中它轻便携带, 
太适合带出游了, 在酒店房内准备女儿的一餐不是问题!

麋鹿圣诞袜
去年没准备圣诞礼物给女儿有点遗憾。
今年决定送她一份礼物。
买礼物前当然要有圣诞袜来装礼物吧!
  上週逛Daiso时看到这圣诞袜直接买下了。

幼儿居家拖鞋
这个我承认它不算必需品, 但这么可爱不买我会后悔。
买回家让女儿试穿时才发现 size太大, 小小脚板穿上还很松。
奇怪, 明明买时觉得size没有很大啊! 唯有先收起日后再让她穿。

相比之下, 我坚持买实用物品。
至于玩具, 有几种替换玩就好, 
反正喜新厌旧人之常情, 何必买多呢?








4 comments:

  1. 男女有别嘛,比起玩偶,我宁愿花钱在用品或益智类玩具。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少买玩具给儿子,主要买绘本比较多。
    我觉得少买他们反而会珍惜。有次我们去吃sakae sushi,那里在卖voucher,我们买了一本然后附送一个sakae sushi标志的青蛙soft toy,被儿子当宝一样,每天陪睡觉,到今天还是一样躺在他床上。
    所以我觉得不常买的东西买一次他们会当成宝,物以稀为贵嘛,呵呵。

    ReplyDelete
  3. VivVvn~ 对呀!绝对认同你的说法,物以稀为贵,要他们学会珍惜最重要!我最近一直帮Ying爸洗脑,叫他不要再买玩具给女儿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