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13

甜蜜负担

时间过得好快,我已当了1年又3个月的Ying妈妈。
这段时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间中参杂了不少眼泪与欢笑。
最难熬时期莫过于产后连续数月, 半夜喂奶挤奶,
睡眠质量不好, 造成情绪低落。
当中心情也有像坐过山车般高低起伏,
尤其女儿发烧感冒, 心急如焚。

很多时候,发呆望着女儿时,我会怀疑自己这一切是真的吗?
怎么这么快,当初抱在手中的小贝比如今已变成在我眼前四处跑动的小女孩?
我似乎还没来得及珍惜她每个阶段的变化和成长,
还没好好把这一切刻印在我记忆中,而时间就这样溜走了。。。
很感概,也因此会更珍惜每天下班后和每个周末陪伴女儿的时光。
女儿很粘我,有我出现的时候,她很喜欢讨抱抱,
就像无尾熊一样挂在我身上。
累归累, 但很窝心。

这些日子,很多事情需要取舍。
朋友约聚会,我不再像从前爽快赴约,
我会考量时间地点是否允许我携带女儿一起出席。
想换发型,我得请假完成它,因为周末我的任务是全天保姆。
想购物,我优先考虑上网购物, 省时方便。
想逛街吃美食,我会邀约家人陪同, 不再独来独往。
一切一切,只为方便自己照顾女儿。
虽然,我牺牲了睡眠,牺牲了独处的时光,放弃了一些嗜好,
但,一切值得,因为我喜欢这个甜蜜的负担 。

想说,女儿,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更努力做好妈妈的角色。
愿我们幸福美好,健康快乐。
我很庆幸, 我拥有你 :)

2 comments:

  1. 哦!!!我赞成!!!我好爱这种甜蜜负担!!!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当妈了才真正体会妈妈的伟大,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