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9, 2013

BB Ying 的衣服篇

自从知道我怀了女儿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接下来的日子我将多了一项嗜好
《帮女儿治装玩搭配》。

其实自己清楚知道小孩长大很快,衣服够穿就好,
所以BB Ying婴儿时期,未学会走路的那段日子,我很少买衣服给她,
穿的大部分是她堂姐的美美二手衣。

当她学会走路后,我开始觉得我有责任帮她打扮。
人靠衣装嘛,我不想她邋遢影响市容 XD(爱买总有一堆借口)。

我喜欢成人品牌旗下的童装,款式新颖又时尚,风格很合我意。
一旦看上,且价格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时,我的免疫力就自动下降,边买边想怎么搭配等。

那些我儿时就有的童装品牌,虽然款式也不少,但我很少看上。
我略嫌它设计太过卡通,缺乏创意,毫无潮流元素可言,价格也不见得便宜。
种种因素导致我渐渐地,很少再光顾超市内的儿童部门。

我一般买BB Ying的衣服都会选比她体型大一两号,让她穿久些,感觉钱花了也比较值得。
遇到一些场合或宴会需要带她出席,我会买刚好她的size,帮她稍微打扮,
配合Ying爸妈穿搭,让画面及颜色协调些(我总有一堆有的没的强逼症)。

这篇记录BB Ying未开封的衣物,size稍微大,目前还穿不上。
记录下来,方便自我提醒多加检查她的衣物,免得错过最佳‘品尝期’。

紫色一件式无袖裙,我半年前已买下。
喜欢它简约的剪裁,那蝴蝶结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丹宁风永垂不朽,服装店里最常出现它的踪影。
我妹送给BB Ying 的这件丹宁裙,不受季节限制,
连mama我也想找件丹宁裙和BB Ying来个母女装。

粉色小背心配运动短裤,适合大热天时穿上到户外趴趴走。

公主服饰图案的legging,光看也觉得很小女生的feel。

BB Ying姨婆送她的棉质长裤,在H&M开张时捡便宜,同款买两色。

点点长袖T桖和斑马长袖T桖,搭配短裙,短裤或legging都适合。

秋冬款高领长袖衣,上高原度假时派上用场。

荧光字眼T桖和瘦瘦版型的长裤,Padini 打折时买下,两件三十元有找。

分享完毕。

**********************
我承认我爱买,但我绝对不是购物狂。
相比婚前的我,近年来我确实收敛了不少。
我通常会考量那件衣物的实穿性,简易搭配和收藏价值后才决定是否入手,
免得买了一堆有的没的,最终永无天日挂在衣橱,浪费金钱,浪费空间之余也不环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