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8, 2014

喜迎马年 | 姓李桥

年初三的早晨,一家三口到乔治市区享用早餐。
母女齐齐穿白鞋,一身轻便出发。
这个平时爱偷穿我鞋的小妞,就算让她穿上自己的新鞋子,
依旧示意要穿一穿我的鞋子才罢休。
新年溜溜我姑且容许你穿一会儿,下车前请把鞋子还给我。

BB Ying的男孩风打扮,乍看之下这个淘气精像足个小男孩。

Ying爸带我们到姓氏桥一带的茶餐室吃早餐。
车子停在茶餐室对面的巷弄,下车时映入眼帘的是花开朵朵的杜鹃花,
一片喜气样样。


BB Ying 目光没被这朵朵红花吸引着,反而是朝着马路对面的大红灯笼咿咿呀呀,
示意要我们带她朝灯笼方向走去。
顺便一提,新年期间,BB Ying 对红彤彤的灯笼特别感兴趣。
坐在车内,也会沿路寻灯笼,这次总算被她寻到了。
好吧,我和Ying爸决定带她到姓李桥寻灯笼。

我们经常开车路过姓氏桥这一带,却从未停下车走进去参观。
姓氏桥当中有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杨桥、姓李桥、杂姓桥及姓王桥。
它是由早期的同姓华人聚集一起,同住一桥而形成。

求学时期我曾和同学到姓氏桥进行街坊、摄影等的课业报告。
十多年后的今天我和伴侣带着女儿参观姓李桥。

步入姓李桥牌坊后,看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画面,很有新年气息。

直直的桥身,左右两旁的住家整齐排列。
每家每户都挂上红彤彤的灯笼,夜晚肯定又是另一番的迷人画面。

BB Ying 一次过看到那么多灯笼,乐开怀。

怎么一和我合照又心不在焉了?

桥身不算长,观光客也不像姓周桥那般人挤人的情况,我们轻松漫步桥上。

 以走走停停的步调,完成BBYing的寻灯笼记。

当天晚上,我们带BB Ying到极乐寺夜游赏灯,
她大概很好奇怎么一天之内有那么多红灯笼出现吧,呵呵!

2 comments:

  1. BB Ying的男孩风极好看,话说我也喜欢让我家丫丫走男孩风,就感觉很洒脱很利落和帅气。BB Ying和爸爸拍照乐得很,果然是小情人,这点跟丫丫很像,跟爸爸永远能配合。

    ReplyDelete
  2. Eugein,谢谢你对BB Ying的赞美。我也察觉丫丫有很多男孩风的打扮,潮B一枚。尤其像她们这种淘气、好动的宝贝,男孩风打扮较适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