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5, 2014

喜迎马年 | 乐融融

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昨天年初五,我开工大吉啦!

看回手机内的照片,除夕夜吃团圆饭也只不过是前几天的事,
怎么每年的新年假好像在一天内过完啊!
话说回来,这几天过得很充实,很开心。
新年前夕虽忙碌,但最开心的莫过于新年的喜气洋洋和与家人朋友团聚的美好时光。
所以,我从除夕夜至年初四都尽情吃喝,尽情拜年,尽情聚会,全程投入就是了!

除夕日上午,我夫家的祭祖日。
Ying爸事先交待我载 BB Ying到家婆家,待他忙完公事再与我们会合。
之前试过载BB Ying十五分钟的车程,她哭得稀里哗啦拼命要挣脱婴孩安全座,
搞到我差点危险驾驶,至今心有余悸。
这次为了避免历史重演,我准备了几样安抚小物如玩偶,奶嘴和零食应付她,
出发前频频交待她乖乖听话让我专心驾驶。

从我们家驱车到夫家的车程约半小时,BB Ying全程心情好好没闹别扭,
妈妈我感到好欣慰:女儿,你终于听懂‘人话’了!:p

傍晚在我妈家打边炉吃团圆饭,吃饱后再到夫家聚一聚,
圆满的除夕夜晚。

大年初一的天气一贯热烘烘,让人容易感到疲累。
早上到夫家拜年后我们一家先回家休息。
体力充电一轮后到外婆家出席一年一度的家族聚餐。
今年有别于过去几年到餐馆吃年菜的习惯,
每户家庭自备一道料理,大家约在外婆家聚餐。

齐齐捞生,齐齐Huat 啊!

美食种类多样化,有鱼生、盆菜、寿司、东炎、客家算盘子、炸鸡块。
过年过节就是要吃到饱!


大年初一不可扫地,BB Ying你这天就由慈父喂食吧!
训练BB Ying自己用餐尚未成功,目前仍是满地饭粒的情况。
每回出外用餐,我和Ying爸轮流喂食BB Ying,这样一家三口吃得安心。

‘六粒黏头芒’和外婆的合照。
好爱这张照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外婆,你是我们的宝,希望你平安健康。

BB Ying和外公的合照。
我妹说年年要这么拍才有意思。

我们的全家福。

大年初二到亲戚家拜年。
BB Ying身上穿了Ying爸从泰国买回来的小旗袍。
Ying爸说价格便宜得他不好意思开口减价,不买很说不过去。
旗袍一年就只穿那一两次,每每想到这点,我就没打算买给BB Ying。
这件是Ying爸一片心意,BB Ying你给点笑容嘛!

午后在家婆家,BB Ying和堂姐玩得不亦乐乎。
看到这画面,突然觉得有两个女儿挺不错,呵呵!
不过,目前我没打算生第二胎啦!

这篇就写到这里,还有一些聚餐和走透透的照片未整理,留待下一篇分享。

2 comments:

  1. 新年快乐!看到你们一家乐融融的照片,好温馨!

    ReplyDelete
  2. 轩,新年快乐,人日快乐!
    每逢新年与家人聚餐最齐人,人多好热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