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5

慢活过日子

2015年初,我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做了调整。
有感2014年我匆忙度日,步伐太快,把自己逼得太紧,搞得很浮躁疲惫。
不忍看到日渐憔悴的残样,开始放慢脚步,学着慢活过日子。

我的慢活方式,不至于每样事情蜗牛化,
而是选择性的放慢一些不重要的事情,该快的快、该慢的慢。
调整身心,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节奏过活。
一些次要事项,迟些完成也没什么,何必急着完成。

这招在我身上挺见效,明显心情变轻松,自在多了。
若要拿目前的我和去年的我相比,那去年的我肯定面目可憎(真的想起也摇头)。

人生短短,放慢脚步,活出自我,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尤其假日周末这些无需上班的日子,更让我充分发挥慢活精神。

喜欢早醒,煮个轻便早餐和家人慢慢享用,或一起到外头吃早餐。

早餐后到婆家歇一歇让长辈逗孙乐。
再到商场溜孩子消耗她的体力。

顺便groceries shopping买些食材水果供平日煮食。

午餐一般在外头解决,去到哪儿吃到哪儿。

回家做些家务陪孩子聊天看书玩乐,

偶尔孩子会睡个午觉。
这时我就tea break上网或小歇,然后不小心网购一堆有的没的。。

周末就是这样度过,看似乏味但我享受当中的慵懒惬意。

何况目前只照顾一个孩子,我尚有足够的时间慢活,
将来若生二宝,生活模式或许再作调整配合。
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Come on, Take It Easy! 

8 comments:

  1. 很relax啊!!! 这样慢活才能炼青春丹, abo 你看我越来越 YOUNG就知道了 (还真敢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我也曾怀疑你闭门炼丹,不然就是吃防腐剂!!近期又成功把18岁脸练成16岁了!><

      Delete
  2. 你终于出现了!!!
    哈哈哈哈哈哈。
    慢活很好,继续努力,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你的食谱文引诱到,所以出现了!哈哈!
      接下来,大概会慢慢出现吧,等我搞掂好家里的网络。。

      Delete
  3. 欢迎你回来!原来漫活去了呵呵!
    其实这样很好耶,我完全了解,我之前也真的过得太快活(?!)xD,就真的很多时间珍贵所以很多事情都挤着来做,现在真的有渐渐慢活的心态,我最近的周末也差不多这样,可以做到自己喜欢的事也可以好好休息,轻松慢活,我觉得这些算是我心仪的周末生活。
    这个周末因为有特别日子所以两天都在外面跑,我觉得我身子真的不如以前,支付不住xD 好累!

    慢活得好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发觉慢活挺适合我这种慵懒型的人,虽然我工作方面必不得已要快(慢会被我的完美主义者上司列为无能><"),但我的私人时间由我控制,我爱怎样慢就怎样慢!哈哈!爽~

      你很善用你的周末时间,多姿多彩却不显累,给你赞!!心态很重要,我觉得你的轻松慢活拿捏得很好!大家一起努力吧!

      Delete
  4. 有时候放慢脚步未必是件坏事!
    那个Korean 草莓很甜,我和儿子都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重要是选对生活方式,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
      我很怕酸,目前只有这韩国草莓比较甜,我不敢乱买其它牌子,怕踩地雷!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