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15

杂记(一)

照片零零散散没主题的时候,最适合写杂记。
老样子,我的杂记离不开吃喝,内容比较松散。
不小心路过看到这篇的你们,随便看看就好~

平时周末会和家人在岛内觅食。
毫无头绪要吃什么的时候,
就会看看友人在脸书分享过哪间新开张的餐厅或哪里有非尝不可的美食。
这样就能更快速决定吃什么。

限定自己一天只喝一杯咖啡,喝多我会胃涨风。
这天的固打用了,即使到咖啡馆也只好点其它饮料。
草莓茶酸中带甜,喝在口中有淡淡香味,不错的尝试~
Wheeler's Coffee - Strawberry Fruit Tea (RM15.90)

发觉人上了年纪(年过三十),口味会有所改变。
以前我很爱吃红酱意大利面,这一两年却很爱白酱意大利面。
Wheeler's Coffee - Seafood Carbonara (RM18.90)

口味改变的第二个证据就是牛油果。
以前觉得牛油果的味道怪极了,想不通人们怎么把它吃进嘴里。

年前读到有关牛油果的营养价值高,对它有所改观。
买了一颗牛油果搭配yogurt让孩子吃,孩子不买账,反而我爱上了它独特的口感。
Tea break吃颗牛油果,饱足又满足。

相约我妹到区内新张不久的Summerton用餐,
挑了这家西式餐厅C'est La Vie。

食物没让我留下深刻印象,反而巴黎铁塔陶瓷杯搭配拉花咖啡,感觉浪漫~

某天周末早晨,原本打算到市区吃点心。
路过最近在槟岛火红的其中一家咖啡馆~Macallum Connoisseurs,
临时改变计划吃西式早餐。

Macallum Connoisseurs的前身是小型工厂,地方宽阔不容置疑。
桌子和桌子之间的摆设也有一段距离,很讲求空间感。

常在脸书看到友人打卡这面墙,即便第一次到访也不觉得陌生。
典型的拍照backdrop,我派小的留张倩影,证明到此一游 XD

跳去另一家咖啡馆~Coffee Smith,每一次经过只看到人潮。
这天终于第一次光顾,点了玫瑰latte,那爱心好赏心悦目。

两岁半的BB Ying觉得她已晋级“姐姐”阶段。
出外用餐要与我们平起平坐,宁愿这样矮一截用餐也不肯坐婴儿椅。
我习惯叫她baby baby,她很介怀,频频说她是姐姐了!-_-"

热气球嘉年华是农历新年期间的活动之一。
以往只在雪隆办的热气球展这次有幸把槟城列为其中一个举办地点,不容错过~


那自称姐姐的小孩撒娇时又变回baby。
每天放学后都会像下图一样讨抱抱,我都快抱不动她了。。

三月和四月竟然一天公假也没?!
无所谓,姐我自己请假两天一夜合艾遊。
(实情是Ying爸为公事而去,我们两母女趁机搭顺风车去而已)

一场来到就不会错过买泰国零食的机会。
Big C Extra、Tesco Lotus这两家选择多,价钱实惠。

一大袋的小包装Lays,是要买来批发吗?!

大野狼书展来临前,油已通风报信提醒我们get ready。
这次我专攻activity book,买了以下这些不算很多。
家里也弄了个阅读角落给BB Ying,等我整理分享。



让我爱不释手的Pop up book,目前这本书属于我。
我从小就很爱这种立体书籍,无奈我妈没买给我(我也没开口要求啦)。
现在买给自己弥补童年的遗憾(有那么严重吗)。


不懂如何结尾,Part one就写到这里,下次继续。

14 comments:

  1. 牛油果奶昔很好料哦!
    我喝咖啡会胃涨风,头晕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牛油果奶昔我没尝过,那我下次买牛奶自己blend来喝看能成功吗,谢谢你的idea~
      我的体质容不下过多咖啡,就算是一天一杯,连续几天后也会出现胃涨风搞到自己很不舒服,那时候我就喝姜母茶舒缓我的胃,你不妨试试。

      Delete
  2. 跟你一样,以前只吃茄酱意大利面,这几年(也许是受老公的影响)变得喜欢白酱。
    牛油果如果这样子刮着吃我还是不太习惯,不过弄成果汁我就很爱!(昨晚也才刚喝)
    嘻嘻,不知道如何结尾?那么我就耐心期待你的part2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对了,我需要密码,麻烦你email我好吗?(khooseokcheng@yahoo.com)
      对吧,口味会改变的,白酱creamy以前我觉得很腻,现在却觉得creamy好吃!:)
      原来牛油果汁这么common,我没喝过耶。
      我除了这样刮着吃原汁原味,也爱弄成水果沙拉,好吃~
      Part 2杂记希望不会拖太久,我尽量不太over慢活!XD

      Delete
  3. 牛油果我到现在还是觉得怪怪的,也没想过要尝试。
    可能以后再试试吧,是不是真的像牛油?
    白酱红酱意大利面我都不怎么爱了,目前比较喜欢aglio olio那种,没什么酱却香味四溢的意大利面料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牛油果的味道有点青涩,我妹倒觉得淡而无味,难以入口,第一次吃的确有点难接受。。
      冷吃不会油,反而放久室内温度就会感觉油腻口感。。
      Aglio olio好吃,不过我自己没弄过,因为要炒出香味四溢不容易,我很怕油烟啊><

      Delete
  4. 我周末偶尔会一天两杯咖啡的,很不怕>< 这篇拉花都吸引我,我明天就找卡布去喝 xD
    哈哈哈!我心境比较早老xD 但一样在我们都是以前爱吃红酱现在爱吃白酱意大利面了!555!!!((你在我家留言错误xD你留言到杂记之前那篇去了哈哈!))
    凡是有巴黎铁塔图案的物品我都很喜欢哈哈!
    Jess你好瘦呀!!!
    BBW战利品很不错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留言错误我真是后知后觉,怪就怪趁工作时间鬼祟留言造成的。。哈哈!我下次小心点,幸好你有读到我的留言(感动)。。
      周末可以放纵一些,喝两杯还好啦!Cappuccino珊名不虚传!XD
      我觉得白酱意大利面比较有特色,红酱只是番茄味所以平凡一些。。(喜欢总有千万理由)
      我四肢瘦不过肚腩凸出的咧。。已经无数次被人问怀孕了(囧)。

      Delete
  5. 几时轮到我们一起去蒲啡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要!kia~~我还记得你的蒲啡马拉松记录。。有点怕我不qualify。。 XD

      Delete
  6. 我也爱牛油果,怀孕的时候常常会买一些放在office当下午茶,很耐饱!下次你可以试试看牛油果配巧克力雪糕,味道非常棒!

    下面那本Thomas Activity Book, 我怎么没有看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牛油果配雪糕听起来不错,我下次尝尝!牛油果耐饱是真的,我下午茶吃了一颗就吃不下其他食物了。。你也有同感吧?
      那贴纸书摆在不起眼的一角,很容易看漏眼。。不过你有买到Thomas玩偶给小慷算很值得了!!市面上不容易买到啊!

      Delete
  7. 你都直接吃牛油果吗?我觉得直接吃的味道不好,小朋友绝对不爱!我们家都把它混牛奶打成奶昔,再不然卷入寿司中一起吃,神不知鬼不觉把营养吃进肚子去。咖啡还配上姜饼人,老板很巧思,一杯咖啡就能买到好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懒,所以直接把牛油果刮着吃,我家人看到都受不了我!(搞到我好像反对党)><"
      谢谢你们给我的idea,看来牛油果奶昔是Top1最能让人接受的!我要开张我的milk shake blender!(买了半年竟然懒得用),牛油果寿司我最常到寿司金吃,便宜又满足!!
      那姜饼人配拉花咖啡,看了心情都变好!: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