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4, 2014

Summary | 2014最后一篇

原以为十二月份能交出两篇文,事实上我根本办不到。
只剩一个星期就要和2014说byebye,撇开工作不谈,今年的生活状况尚算满意。
年初所定下的目标大致上也有完成四分之三,知足了!

2015我暂不设定任何目标,这阵子我压力重重。
消失在部落界的这段期间,自己的工作忙得不可开交,还要充当资源回收桶做埋离职同事的工作,好苦!T_T
所以2015年,我只求生活模式可以做到 Work Life Balance,
自己和家人事事顺利身体健康就好!其他收获就当bonus吧!这样想会开心一些。

今天是圣诞前夕,充满欢乐和感恩的日子。
此刻的我,心里好想拿假欢庆圣诞节和跨年party!
(想得美,年假有限,先存假备用较实际)>_<

我其实draft了几篇文,不是打了标题吊空就是拖太久没办法完成,
所以这篇我决定把原本打算另开篇的文,摘要式地长话短说凑成一篇,
这样总算对自己的部落格有个交代。

我私事忙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BB Ying12月8日开始踏入全日制幼儿园生涯!
起初trial class期间有我和Ying爸陪读数小时她是全程处于兴奋参与的状态。
(下图前方那跳跃的小孩正是BB Ying)

正式入学后第二天开始向我苦苦哀求不想上学,我一提到“上学”的字眼,她就哭。
明白这是过渡期,等她适应上学生涯后,情况大概会改善。
孩子,你终究要学会独立,加油!

为了方便载送BB Ying上学,我们母女俩已从娘家搬回自己家住。
自己住凡事要靠自己,为了让孩子有住家饭吃,目前我实行一周三天自己煮。
暂时不敢挑战天天煮食的日子,那会累垮自己,而且Ying爸的工作时段和我相反,
下班后的时间多数由我照顾孩子,我量力而为就好,没必要逼死自己吧!
我还要活得精彩呢!XD


十一月初为了喘口气到台北5天4夜遊。
虽然没机会大肆采购,但带着孩子旅行有另一番体会。
忙和累不比工作上少,尤其她走累了向我讨抱抱的时候,我的手臂都快虚脱了!

但放假的心情是愉悦的,累很快会被遗忘,留在记忆的只有美好的部分。
看着她对新事物的好奇和兴奋,我现在想起还会嘴角上扬,那是幸福的感觉。

早已习惯我这动态孩子站着也花样多多,我一度怀疑她是过动儿!

五颜六色的卡通袜成功让她呆在那儿至少10分钟!

坐上大型lego,忍不住比手势叫我帮她拍照留念。

做自己想做的事,充实而有意义。
偶尔我会抱怨Ying爸不能常常陪我们出游,但我会主动去实践我想做的事。
虽然无法一同完成感觉可惜,但下次还是有机会一同去啊!

 槟城飞台北来回总共8小时她竟然没睡着@@
当彩色笔贴纸玩偶全被玩腻时,我比她更期待儿童餐快快呈上。
有得吃的时刻,我总算可以松松筋骨,呼~


台北游过后,我配合Ying爸的时间,积极安排合艾游,让他有机会参与其中。
终于一家三口一同出游了!只不过最后连家人也想一同去,所以演变成家庭游!

我们一行人两辆车出发到合艾,2天1夜的吃喝买之旅。



我有意无意让他们两父女一同走走抱抱,难得的亲子时间。

淘气Ying成功抢镜,wefie三连拍她竟然吐舌又O嘴,你赢你赢!

跳一跳tone分享我的喜铺包。
原本想另开篇但包包已用了两个月也没时间拍开箱照,只好作罢!
我这咖是牛仔很桃Face bag,购自台北城品信义店5楼。

没有开箱照,只好放几张非专业穿搭照,意思意思充场。

这颜色很好搭,低调中的高调,我喜欢!


较早之前我还买了一咖豹纹款Baby-CT bag,
我没写开箱文,不过它早已出现在前几篇文中,
有兴趣的不妨到大马喜铺网查询订购或到Queensbay mall的实店购买。

接下来是我随两位冰嫩妻趁大众书展首天特地请假去采购的一堆儿童读物和贴纸书等,
总共买了41本书,花了RM228,平均一本RM5.5,值得!




文末附上小妞的吊带裙look,我很少让她这样穿,
她一般爱T-shirt配legging的打扮,现在觉得淘气的她蛮适合吊带裙。

这篇杂记summary是我2014的最后一篇文,终于完成了!
接下来我一人打两份工拿一次粮的日子会比苦瓜更苦,所以2015更新可能遥遥无期,
面对现实之余也希望奇迹出现,2015请对我好一些!

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12 comments:

  1.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x!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to u & ur family!^^

      Delete
  2. 你也去了台湾啊?好多人去台湾噢~

    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台湾, 如果可以, 我不介意年年去! 哈哈!
      圣诞节快乐! :)

      Delete
  3. 总之一有空我们三人一定要聚餐哦!!!

    Happy New Year 2015!!!!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等油出关我们去吃餐好的!!
      Happy New Year~~~

      Delete
  4. 圣诞和新年快乐!能者多劳,挨过去又是一条女汉子了!!
    祝我们2015都一样好!!(放假中,仅能短短留个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 希望2015大家都好!
      新年快乐!!^^

      Delete
  5. HAPPY NEW YR !

    2015一样要过得精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样一样!祝你2015多姿多彩!^^

      Delete
  6. 新年快乐!
    好精彩的年末!台湾过后还有合艾游!
    你的喜铺都买到很好看,你也拿到好看!
    bb ying抢镜成功哈哈哈!!好淘气,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ppy New Year~有心不怕迟的祝福!
      呵呵,我年头都在埋头苦干嘛,年末就无论如何也要拿假出游才对得起自己!XD
      我买了喜铺包后,现在出门都贪方便拿它而已,太好带出门了,唉,可怜了其他包包><
      我家女儿就是这个样,总是古灵精怪的,很少看到她正经的一面,只能走谐星路线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