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14

Nyonya House | Stewart Lane

众多美食当中,我极少接触娘惹餐,原因是我不懂槟岛哪区有娘惹餐馆,
甚至认为娘惹餐这独特的传统美食一餐一定不便宜。

机会总在不经意中来临!

上个月在团购网发现 Nyonya House 推出超值的套餐优惠,
两人份套餐从前菜、主食到甜品总共6道菜只需RM25?!
一度以为我看错价钱,从头到尾读一遍优惠券的细节和看到购买人数的陆续增加,
肯定没搞错后速速下单。
购买后心思思很想第一时间和Ying爸品尝娘惹美食,不等太久立刻打电话booking,
日期一到当然带着期待的心情前往Nyonya House 了!

Nyonya House位于Stewart Lane,上网查路线了解正确位置,
原来地点的俗称是观音亭后巷,即55Cafe的附近。

餐牌的首页有简单介绍峇峇与娘惹(Baba & Nyonya)的由来。
最简单的说法就是从前的华人和马来人通婚后生下的混血后裔。

门上的“国恩家庆”与国泰民安意思相同。

从谷歌了解到原来“国恩家庆”的下联为“人寿年丰”,丰衣足食的意思。


餐厅内Peranakan style的古色古香设计和大大小小精致的摆设品,
仿佛置身在小型的峇峇与娘惹博物馆。

热诚亲切的服务态度加上舒适的用餐环境,整体感觉值得加分。

欣赏周围的古董摆设品之余不忘看守身边的孩子。
让孩子全程坐在宝宝椅用餐是从小必须养成的自律习惯,
这样一家大小愉快用餐就不成问题。

我们的套餐券不含饮料。
我点了现榨的苹果汁,Ying爸点了豆奶。
饮料价格合理,我们毫无异议。

当天的soup of the day是紫菜蛋花汤,份量蛮大,足以添满三小碗。

Kerabu Mango 味道微辣很开胃。

娘惹杂菜(Nyonya Chap Chye)味道酸中带辣,份量似乎超过两人份,
结果我们尽力吃了还剩四分之一解决不了。

Gulai Tumis (Spicy & sour fish),这道菜很好下饭,
Ying爸额外加碗白饭把它吃得一干二净。

Kapitan Chicken,份量刚好填满我们两人的胃。
Lemak 椰香的咖喱汁让原本平凡的鸡胸肉吃进嘴里也能在齿留香。

吃完这些菜肴我们已觉得好饱,
服务生再送上两碗红豆汤为我们这餐划上完美句点。
红豆汤煮得绵密香浓,一匙接一匙停不了口,吃到见底才想起忘了拍照。
(抱歉!红豆汤画面请自行想象)

这娘惹餐我们吃得好满足,我即兴把它列为提前庆祝母亲节大餐。
无论是服务态度、环境的舒适感、烹调食物的用心,
足以让我们用餐后仍愉快讨论。


顺便一提,Nyonya House的楼上是民宿,
价格好像是RM50一晚,适合背包客留宿。


面子书:Nyonya House Penang
地址:34, Stewart Lane, Georgetown, 10200 Penang.
电话:04-261 3991


9 comments:

  1. 我也有看到这个促销,那时还很犹豫到底要不要买。想到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要提早预约而且也没有信心。

    看来我走宝了,呵呵!

    ReplyDelete
  2. HH,每次看团购促销还真的要三思而后行。
    我之前也买过货不对版(比实际份量小),也受过不公平待遇(不友善服务员)或还未关顾就byebye了,经一事长一智,现在不敢轻举妄动了!

    ReplyDelete
  3. 看到那扇门就吓到,原来nostalgie搬了后,就开了这一家。
    你看:http://www.applefish.net/2012/03/nostalgie-boutique-rooms-cafe-stewart.html

    ReplyDelete
  4. Applefish, 原来它的前身是Nostalgie,看回你那篇文才懂呢!

    ReplyDelete
  5. 哈哈,那个蛋花汤,我没留意那个汤,反而注意到那个汤碗,喜欢!
    喜欢这样古老有味道传统的餐具,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6. Vivien, 碗碟的怀旧花色和餐厅的复古设计很搭,这点我喜欢。

    顺便一提,我最不希望看到餐厅用破损/有缺口的碗碟端菜给顾客,感觉很不被尊重,食物再美味也会被我扣分。

    ReplyDelete
  7. This looks amaaazing :) I love nyonya food.

    ReplyDelete
  8. CQUEK, a choice of nyonya cuisine in penang :)

    ReplyDelete
  9. 哈哈,我也是来你这里才知道终于有新餐厅了,因为空置了很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