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13

老槟城情怀

冬至早晨, 迎面吹来阵阵的北风,冷冷的却不至于颤抖,
此刻最想来一碗热呼呼的面食暖暖胃。

在没有时间的约束下,到乔治市的咖啡店享用早餐也算是平凡中的幸福。
点了云吞面和半生熟鸡蛋,看似普通却是我爱吃的早餐, 简单却吃得满足。
对古老咖啡店有种特别的情怀,皆因从它身上,我能找回童年的回忆。

近年在槟城吹起街头壁画风潮。
每回经过壁画区都围满等待排队照相的人群。
没刻意追捧,相信一切随缘,总有一天无需排队也能与壁画合照。
这天早晨路经尔纳斯《追风少年》壁画,
罕有地无人排队照相,造就了这个机缘巧合,难得的全家福。

这张照片的意境似曾相似。
看着女儿,我想起小时候我常常被爸爸这样抱着走遍街头,好幸福!

天气凉爽,适合漫步街头用心感受这富有人文气息的老街文化。
想多花时间走访各个壁画景点又担心走累,不妨考虑租借脚车,
目前在槟城古迹区很盛行。

途经一家挂着百家被(又称‘百纳被’)的老店,色彩夺目,让古老街头多添一丝绚丽。
百家被寓意平安健康,儿时长辈也曾为我缝制一件。

槟城这个迷人小岛,即使我生活在这数十载也没想过离开。
我太爱这个古风韵味的城市,
旧街道,古老建筑物,道地小吃,熟悉的福建话,
让我觉得生活在此很自在。
格外珍惜目前所拥有,即使将来时代变迁,也不留遗憾,
无论生活或人生,同样道理。

6 comments:

  1. 槟城实在是一个好地方!

    我也蛮常去槟城的,不过只是day trip,没有过夜,因为离我家很近 ;)

    ReplyDelete
  2. 槟城地方小,闲时周末来个day trip挺轻松的 :)

    ReplyDelete
  3. 槟城是个迷人小岛,我喜欢那里的悠闲和风景。
    而且,给人和舒服的地方 :)

    ReplyDelete
  4. 轩~槟城的迷人之处在于它融合了现代感与古早风情,有别于都市生活的压迫感。
    在这儿,累了就放慢脚步,歇一歇,人生会有一番新体会:)

    ReplyDelete
  5. 我也很喜欢槟城,喜欢他们的淳朴和保留完善的古老建筑物。
    我一直以来都喜欢有历史有味道的古老东西,所以对于槟城保留的各个古迹和文化都很迷恋。
    今年的9月带了儿子和老公到访一次,三天四夜都还玩不够,希望还有机会再去。

    ReplyDelete
  6. VivVvn~ 有机会再来吧,槟城这个小岛除了古迹还有沙滩。玩累了又有很多道地美食让你填饱肚子,是一家大小短期旅游的好去处。我这个槟城人,偶尔还会到海边酒店来个两天一夜staycatio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