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14

图文记载八九月

整半个月无暇更新部落格,被繁重的工作压得快透不过气!
粗俗的说一句,连上个厕所的时间也没有,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有好几次,下班后已累瘫,陪孩子入睡陪至自己先入睡 -.-"
半夜惊醒看到孩子熟睡在身旁才松一口气,身心疲惫。

工作并非全部,但面临压力重重时需要适时减压才不会有负面情绪。
原本这个月打算收身养性不败家,却逼不得已花钱买快乐。
败了什么就看何时有时间再分享。

这篇主要简写八月和九月的吃喝玩乐杂记,名副其实交行货~

***********************************************

看图说故事, 当下的心情和照片中的金句一样~
Life is short, Eat first!
美食当前,我向来不抗拒。
更何况有亲爱的家人陪我一起吃,心情超好!

槟城老字号西餐Little Cottage Cafe的set lunch出名选择多,价格实惠。
RM15.90的烤鸡扒套餐包含面包、蘑菇汤、果汁、甜品和白开水。
今时今日,这种价格加上出得场面的水准,少之又少。

服务态度也让我留下好印象。
看到父母携带孩子,服务生会自动附上儿童餐具,免费一碗蘑菇汤和一杯水。
单是这几点足以让我一再关顾这家老字号。


早前在美食部落格发现西南区理科大学附近有家口碑不错的西餐厅“嘟嘟好”。
嘟嘟好是福建话,意思指刚刚好。
餐厅由住家改造,布置没特别讲究但食物水准可媲美酒店级。
Set lunch 价格RM10.90,对于这价格我不会诸多要求,何况它食物美味。

八月中和一班旧同事聚餐叙旧。
虽然不常见面但话题不断,边吃边笑餐饱让我解压不少。

还有,不忘涂风油吃韩国餐!XD
每次见面都少不了Toki Choi的交易,涂多风油会变精明消费。
除了趁优惠价采购,也会考量10倍积分、凑数量免邮费等,齐齐买真过瘾!

同事的小公子生日,邀请我们大拖小出席生日会。
众多照片当中这两张妈宝照最整齐,其余的多数是孩子争玩具照片,
妈妈们对这场面司空见惯,但post出来分分钟吓跑未婚女性,
所以照片留在聊天室自己欣赏就好。

某个周末,带BB Ying到泳池嬉水去~
称不上游泳,因为没经过训练,我这旱鸭子的任务就是帮两父女拍温馨嬉水照。

想吃雪糕,临时临急到Baskin Robbins解馋,偏偏遇着31%日,买雪糕也要排长龙。
深深体会为了食物而排队的无奈,那个等待的时间足以让我饮杯茶吃个包加几碟点心了!

赶在9月30日截止前凑足McCafe印花换杯Latte,所以近期常到McD喝咖啡溜小孩。
带孩子在外头的游乐区玩耍难免会令父母担忧环境的卫生和病菌的传播,我也不例外。
我虽有所顾虑但却铁不下心肠阻止孩子玩乐,所以回家后立刻帮BB Ying冲凉和消毒。

槟城每年7月至8月都有一系列的乔治市入遗活动庆典。
活动项目大多以文化表演、歌舞剧、展览为主,
我偶尔看到友人在脸书分享照片也会对有兴趣的活动多加留意。
八月底刚好有个街头表演活动在打铜街举行,我们晚餐后漫步街头看表演。


这本《乔治市:我们的故事》是世遗机构配合槟城入遗6周年出版的纪念书籍。
当中收录了40篇由不同作者写下他们眼中的槟城、回忆记录。
我觉得这本书纪念价值高,值得珍藏,看到友人的分享后就迫不及待托表弟帮我买一本。

还有这个1st Avenue mall限量版“I Love 乔治市”的赠品,拿到手让我兴奋好一阵子!
故事是这样:上个周末在1st Avenue mall购物时到客服柜台询问事项,
尽责的客服员看到我手中拿着的购物收据达RM150就叫我填写资料并送上这个赠品。

打开精美的盒子里头有个布袋。
原来,即日起只要在1st Avenue mall里任何一家商店消费满RM150就可到柜台领取赠品。
我一般没留意商场的宣传,之前大概错过了不少赠品也浑然不知!

我星期一的脑袋不灵活,想不到怎么结尾,
利用BB Ying的瞇眼照作收尾,反正她近期拍照都是这个表情走天涯。

衷心希望,这篇以后,下次出现不用等太久~

14 comments:

  1. 很精彩的八九月,吃喝玩乐也是一种减压的方式。
    好巧~我也起了一片吃喝玩乐杂文,等我来接你的棒好了!!XDD
    BB Ying眯眼露齿的用力笑容,也是我家丫丫常做,在她们心目中仿佛这样笑才不算交行货~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反正照片不多, 分开写内容空洞, 索性凑成杂记写摘要较省时省力。我压力大时对吃喝比较放纵, 没要求很多, 默默希望体重维持就好!
      来接棒~等看你的杂记, 肯定多姿多彩百花齐放!!
      丫丫的瞇眼笑脸功一流, 我也feel到她很用力笑, 诚意十足! 难道现在两三岁的孩童都流行这种笑容 :D

      Delete
  2. 你这两个月也做了好多事情,我都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
    不过工作忙碌,也代表生意好好,哈哈。
    只不过,身边突然多个大肚婆,陪吃陪喝,我也吃下不少,要控制一下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的生意样样要亲力亲为, 你忙碌工作是好事, 生意兴隆财源滚滚啊! 你的日子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陪吃陪喝比独自吃喝较有滋味! 呵呵! 你就当作多吃是福嘛!

      Delete
  3. 哈哈,我也有那个tote bag,限量版,因为朋友说他要换时,没货了。
    我看到也没货至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限量版感觉很珍贵, 毕竟是赠品, 数量通常不多, 先到先得! 所以Timing和luck很重要!

      Delete
  4. 我最近也是忙,不过重点是我也很懒得更新部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目前忙网店的事又要照顾Aden一定很忙,确实很难兼顾更新部落格。
      等你有闲暇时间再发文吧!别累坏自己!Take care~

      Delete
  5. 我最近也很忙。。。不过8/9月吃喝玩乐也很多。。。 :)

    那家西餐厅的食物看起来不错!找一天约同事去那里吃午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忙碌之余也不忘吃喝玩乐,Five~ 何况孕妇名正言顺要多吃才不饿!!
      嘟嘟好在sg. dua tesco对面的排屋,里头的座位不多,weekday午餐时段去记得先预约!

      Delete
  6. 都说了,多涂风油是好事!!!XD
    有压力做么没有 wechat 我??!!下个星期冰嫩妻要开会哦~~!!!XDD
    我好久好久没有去 1st Avenue 了。。之前想去那里新开的 H&M 。。周末我要去那里撒钱 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累瘫睡着了怎么wechat你?开会时间和地点你和油油决定了再wechat我吧!记得秀cipu~
      1st Avenue的balloon safari到这个周末,你可以带大宝去玩!我家那个玩得好high!
      我最近撒了两轮的钱给sasa,这个月底又要心痛了T.T,等看你撒钱败了什么,记得分享!

      Delete
  7. Life is short, Eat first!let's eat well and enjoy it ^^
    乔治市:我们的故事 这书单看封面就很有味道! 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eat well或多或少也是被你影响,你一直post美食照!(赖)
      那本书对penang lang来说很有纪念价值,一本RM25而已值得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