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3, 2014

喜迎马年 | 极乐寺

每年的新春佳节,极乐寺的万盏明灯绽放光彩,
吸引不少民众和旅客前往赏灯。
大年初三这一天,我们一家到极乐寺赏灯,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夜晚。

新春期间到名胜地,塞车和人多的情况已是预料中事。
为了避免车子瘫在车龙中进退两难,我们下午六时出发。
靠近极乐寺的山底,车辆蛮多但不至于诸塞,
车子缓缓驶上鹤山至顶端巨型观音像附近的停车场,全程大概半小时。

观音圣像八角亭,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外观音像。

红彤彤的灯笼,很有新年气息。

从八角亭瞭望亚依淡的景色。

处处都是人,要找个好角度照相也要稍等一会儿。
BB Ying身后是龙的石像。

属马者当然和马石像一起照相 。
(间接透露Ying爸年龄)

抬头仰望尊贵的观音圣像,双手合十诚心膜拜。
此时我心平静,祈求合家安康,事事顺心。

人多的地方,BB Ying会紧紧牵着爸爸的手或让爸爸抱,
就算她尝试要松手自己走,我们也决不妥协。

距离上一次到极乐寺的时候大概是十年前的事情(好久),
我甚至不懂极乐寺已有缆车的设施。
这个设施对带着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还有平时没运动的我)绝对是个福音,省下很多脚力。

参观极乐寺免费,往返观音圣像的缆车每人收费六元,进入万佛塔则每人收费两元。

天色渐暗,我们乘缆车到半山等待亮灯的那瞬间。

一排排的吉祥灯亮了,民众纷纷拍照见证那一刻。
我只拍了几张,数万盏的灯饰还有那迷人夜色,我用眼睛好好欣赏。

越夜越美丽,当我们正为之着迷时,周围的人潮已渐渐多了。
我们乘搭缆车回到顶端。

这几尊玩偶造型的小石像吸引不少小孩围着它们兜兜转,
BB Ying 就是其中一个。

夜晚的观音圣像更显神圣庄严,万丈气势。

抬头一片灯笼海,点缀了原本漆黑的夜空。
Ying爸一时情不自禁和小情人玩亲亲。

这个画面足以让热爱红灯笼的BB Ying满心欢喜,笑不拢嘴。

BB Ying望着灯笼好久,我猜想她大概也累了。
临走前再来一张合照。

车子沿着山路缓缓而下,走走停停蛮耗时。
此时通往山上的车道已出现交通瘫痪的情况,这样塞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山顶?
相比之下,回程的我们显得幸运多了,做人,要懂得知足常乐!

4 comments:

  1. 不管是昼夜,那尊观音肖像气势依旧,新年红彤彤的灯笼点缀多了一抹吉祥如意的气氛。你和你家baby ying的合照好温馨,她灿烂的笑容很能融化人心。

    ReplyDelete
  2. Eugein, 新年期间寺庙挂着红彤彤的灯笼, 很有新年气氛。槟城人到极乐寺赏灯,就像雪兰莪人到东禅寺赏灯一样,新春的活动之一。
    我家那淘气精,不皮时的笑容还能骗到人,皮起来会叫人不敢恭维。

    ReplyDelete
  3. 我9月份去的时候也是很惊讶极乐寺已经变成这样的规模了。。
    距离上一次去极乐寺,真的有超过10年了。。
    那时9月份去的时候,儿子们都玩得很开心。。
    过年期间,真的好有气氛。。

    ReplyDelete
  4. Vivien, 原来你上次来槟城玩有到极乐寺一趟, 对呀, 十年光阴改变真大。我这个岛民, 平时很少到自己州内的名胜地参观, 就是趁新年期间有灯饰看, 和家人一起感受浓浓的新年气氛。

    ReplyDelete